辽宁省领导走访慰问驻辽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王笑梅  崔治

2020年08月01日07: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走访慰问 驻辽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带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八一建军节前夕,省领导周波、于天敏、崔枫林走访慰问驻辽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张联义陪同走访慰问。

  周波首先来到武警沈阳支队,与武警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及官兵训练、生活情况,对武警部队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武警官兵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驻地当故乡,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随后,周波来到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吕品家。96岁的吕品老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得知省领导前来,特意穿上了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时穿的新四军军服。周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吕品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周波仔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生活状况,要求地方党委和政府切实做好老战士的服务保障工作。

  于天敏来到锦州92岁抗美援朝老兵毕占廷家中,送去慰问金,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于天敏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为部队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于天敏表示,毕占廷老人是国家的财富,老一辈革命军人的思想境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随后,于天敏来到陆军驻锦州某部,与部队官兵亲切座谈,并走进“钢铁堡垒连”了解连队的历史和发展。于天敏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部队广大官兵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联系,携手共进,当前特别要扎实做好军地联合防汛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张守政家,崔枫林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其为革命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切实照顾好老战士的晚年生活。随后,崔枫林前往空军驻鞍山某部,详细了解部队建设、训练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对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该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部队,参观部队荣誉馆时,崔枫林鼓励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大力传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奋勇作战 无坚不摧”的团队战斗精神,忠诚履行好人民军队新时代的使命责任。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