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条令条例知识竞赛和队列会操比武竞赛

2020年07月31日16: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指战员条令条例意识,规范执勤、训练、工作、生活秩序,全面提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7月30日,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体大、中队干部及文职雇员开展了条令条例知识竞赛和队列会操比武竞赛。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队列会操比武竞赛采用4G单兵远程图传系统进行,以大队为单位,共9支比赛队伍参赛。条令知识竞赛采取每大队选取两人、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题目类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考试中,参考人员能够严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体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本次队列会操竞赛每个大队选出一名大队主官担任裁判,整个比赛过程组织有序、程序严密,裁判组严格按照《队列会操评分细则》进行现场评分,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意气风发,以严整规范的警容、整齐有序的队形、刚劲有力的动作、高亢有力的口号,切实展现出了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葫芦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新时期,消防队伍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全体指战员将以此次比赛为新起点,将赛场上展现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带到工作中去,全面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切实推动消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用优异的工作实绩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答卷。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