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创城不达标 5家物业小区挨批

李莉

2020年07月31日09:0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北新区:创城不达标 5家物业小区挨批

  如何再进一步提升物业企业管理水平?7月30日,沈北新区召开由百家物业公司参会的物业小区创城攻坚大会,总结沈北新区上半年物业小区创建文明城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12个物业小区,通报批评了5家物业小区。

  沈北新区房产局从3月末开始,对全区所有物业小区的创城工作先后督查700余次,发现问题1000余个。多数物业小区已经按照创城要求积极响应、整改到位,部分物业小区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拖延,存在主要问题有:小开荒、乱拉乱挂、小区内无公益广告、路面坑洼、垃圾清运不及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杂物堆积、门禁监控损坏、楼道堵塞、物业投诉率较多、垃圾箱无分类标识等。

  汇置尚都小区ー、二期,江南甲第5-2期、清河半岛、雅居乐花园等12个小区获表扬;富城时代、恒运雅居、富宸家苑、风度泊林、七星九龙湾共5家被通报批评。据了解,对通报表扬、服务较好的物业企业,沈北新区年底将作为优秀企业向市房产局推荐,并给予奖金奖励;对未完成创城相关工作、服务差的物业企业,将上报市房产局并抄送区法院,将其作为物业企业与业主物业费诉讼裁定的参考。

  区房产局下发《沈阳市沈北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小区测评标准),明确了各个物业小区的项目经理为该园区创城第一责任人,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对照标准,在8月15日前,完成对本园区的自查,对不达标的项目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