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与处置高风险区域消杀任务

【查看原图】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与处置高风险区域消杀任务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与处置高风险区域消杀任务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7月31日16:26

7月29日至30日,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接到市防疫指挥部的命令后,大连消防救援支队出动29台消防车、115名消防指战员,对大连地区高风险防疫区域——大连湾地区开展全面防疫消杀工作。

“接到支队指令,要求我们协助大连湾街道对大连湾地区开展全面防疫消杀工作,同志们,这次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抓紧时间,争取圆满完成此次任务。”红彤彤的消防车库里,承担着此次对大连湾地区防疫消杀工作最艰巨任务的大连湾消防救援站站长徐金华在与队员们作任务前的“战前动员”。

领受任务后,大连支队迅速调集甘井子大队大连湾、后革街、甘井子路、张前路、中华路消防救援站,开发区大队哈尔滨路消防救援站,金州大队金湾路消防救援站,石化特勤大队临港路消防救援站相关人员车辆集结并赶赴现场。

大连湾地区是此次大连疫情防控的核心区域,作为大连市唯一的高风险防疫区,市防疫指挥部已经将相关区域全部封闭,“里不出、外不进”,防疫工作异常紧张和艰巨。

“这次我们要消杀的区域是于屯和大房身沿线,附近住户都是本地村民,他们正盼着我们啊,大家加把劲,早点完成消杀任务,让百姓们放心。”正在带领队员进行消杀工作的张德斌是一名老消防员,在灭火救援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6年,炎炎夏日,穿着全套防护服的他全身早已湿透,这次在支队的带领下,他和队中的其他15名队员已经在消杀一线奋战了6小时。

从7月29日中午到7月30日傍晚,15个小时里,队员们消杀面积近9.7万平方米,可因为疫情影响,消杀期间他们不能褪下防护服吃饭、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更不要提轮换休息。

疫情防控期间,和核心防疫区域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力量一样,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全体指战员始终坚守一线,无惧艰险,迎难而上,用青春和汗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一日不除,战斗一刻不止。他们顽强的拼搏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强意志,得到了市防疫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塑造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尹柏寒、邱宇哲)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