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0年07月30日20: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朝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暑期安保工作,结合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等工作,七月底,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连续组织开展了集中错时制检查行动。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支队共成立7个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小区消防车通道和夜市等场所开展错时制消防安全检查。此次错时制检查行动重点对单位“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检查。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中,针对地摊聚集地及夜市经营区、消防车通道周边、明火作业餐饮烹饪摊床集中点等重点部位经营业主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检查、宣传等活动。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私家车,检查组人员立即联系车主及物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讲解占用消防车通道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车主及物业消防车通道是应急的生命通道,必须要保持畅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人员的培训工作,强化人的管控,特别是用火用电等危险部位要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社会单位61家,发现火灾隐患57处,整改火灾隐患43处,劝离195辆私家车。此次夜查行动,极大地打击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