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邻里节暨首届社区文体艺术节开幕

2020年07月30日13: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30日电 (王斯文)7月29日,由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沈北新区民政局主办,沈北新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承办的沈北新区首届邻居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是沈北新区继啤酒节、电音节、蒲河文化艺术节之后推出的又一大活动,该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以社区和居民楼宇庭院为基础,树立“金乡邻、银亲眷”“邻里好、赛珍宝”“远亲不如近邻”的睦邻友好理念,通过开展贴近生活、生动活泼、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把邻里居民凝聚在一起,提升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增强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参与意识。

据悉,首届邻居节系列活动从即日起至10月中旬进行,在沈北新区全民将开展邻里“敲门相知”活动。每个社区组织居民开展“向邻居问一声好、与邻居握一次手、到邻居家串一次门、为邻居做一件好事”活动,提高邻居之间的亲近感。

同时,组织开展邻里“共种一棵树、一盆花”“互换图书共同进步”“闲置物品互换”等协作活动,增进邻里之间协作意识,使邻里之间互相认识,互相了解,共建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组织社区居民亮身份,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将自己的特长或职业告知邻里,比如电工、维修工、医生、老师等,方便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组织开展大众化的象棋、健步走、健身舞、跳绳、踢键子、书法绘画展等富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或比赛,在互动中让居民相识相知。

此外,各社区还可组织开展“楼道邻里宴”“亲情联谊会”等各具特色的邻里亲情活动,促进邻居之间的互动、关爱、和谐、团结氛围的形成。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