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沈北新区第二届邻居节启幕 表彰“十佳新时代好邻居”

2021年06月30日07:26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北新区第二届邻居节昨日启幕

 

  6月29日,沈北新区“好邻里”同唱赞歌庆建党百年暨第二届邻居节开幕式举行。沈北新区的好邻居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开幕式现场,沈北新区对“你好,新时代”沈北新区首届邻居节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彰了“十佳新时代好邻居”。

  去年7月,沈北新区启动了首届邻居节,并设计了众多促进邻里互动、互助的小活动,赢得了全区人民的关注和欢迎。据了解,首届邻居节,沈北新区共开展了1000余场邻里活动,惠及20万的群众,发展壮大了1000个社区社会组织。

  向邻居问一声好、与邻居握一次手、到邻居家串一次门、为邻居做一件好事……“敲门相知”活动为沈北百个社区居民搭建起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小手拉大手蒙眼找朋友、邻里儿童共绘画……在一个个互动游戏中,孩子们亲密互动,家长们相熟、相知;扑克、象棋、健步走、健身操、健身舞、跳绳、踢毽子、运球、拔河比赛等富有特色的文体活动;书法、绘画、摄影、插花、剪裁、编织、工艺品制作等才艺展示;露天电影放映,田间地头广场舞邀请赛以舞会友……不仅挖掘了邻里中的“能人”,在互动中也让邻居们相识、相知再相熟。邻居们熟悉了,互动多了,交流多了,邻里间的心也近了。“楼道邻里宴”、“亲情联谊会”、纳凉晚会、“共祝百岁老人生日宴”……各具特色的邻里亲情活动,让邻居之间的互动、关爱、和谐、团结的氛围空前高涨。

  “我是电工、我是维修工、我是医生、我是老师,我会绘画、我会舞蹈、我会编织、我会剪裁……”通过组织居民亮身份、说特长,邻里间的志愿者多了起来,敬老爱老、关爱未成年人、关心困难群体、老人/儿童托管的感人事迹一个个涌现,免费理发、义诊、磨刀等的志愿服务大集出现了,邻里互助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共栽一棵树、一盆花”,“互换图书共同进步”“闲置物品互换”……邻里之间的协作意识、交流意识亦在不断增强。

  邻居节还组织开展了特色楼道创建活动。“互助楼道”“温馨楼道”“文明楼道”“道德楼道”“志愿楼道”“卫生楼道”“健康楼道”“党建楼道”……众多特色楼道应运而生。

  当天,新城子街道福星社区、道义街道地坤湖社区、辉山街道碧桂园社区等,在为期一个月的全区社区合唱节中,脱颖而出的六支合唱团进行了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催人奋进,现场全体起立共同演唱歌曲《我宣誓》,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也在大家的高歌声中结束。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王彩丽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