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谢谢!你们是大连的"退热贴"

【查看原图】
大连甘井子区大连第十八中学检测点、兴华街道华中检测点 高强 摄
大连甘井子区大连第十八中学检测点、兴华街道华中检测点 高强 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6:57

7月末的大连,热的让人焦躁。

几天来,在大连市的各个城区都会看到有市民在烈日下排着长队接受核酸检验。排队十几分钟,市民们就已经汗流浃背。很多人在接受检验之后马上跑回单位或者家里,吹吹空调凉快一下。

而大连一万多名医护人员则在高温下高强度工作。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采样小组领队陈静说:“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热,护士姑娘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由于待采样居民较多,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每天下午2点才能吃上午饭,几乎每天都会工作到深夜23点才会完成当天的采样工作,回到医院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郑琳是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护士,“29摄氏度的高温,8个多小时的采样工作,我们50个姐妹们没有打退堂鼓的!”每一天,郑琳和同事们穿着从头到脚的防护服,几乎不透气,汗水顺着身体往下流。很多护士把退热贴贴在额头上。即便这样也只能稍微凉爽一小会,因为流淌下来的汗水会把退热贴给冲掉。

这几天有一些大连市民把家里备用的退热贴拿给这些医护人员。“他们就是大连这座城市的退热贴,他们汗流浃背,但是让大连市民心里安稳!真的要谢谢他们。”一位大连市民说。

7月22日以来,大连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截至28日24时,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17959人,采样352.6万份。(邱宇哲、尹柏寒)

分享到: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