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东区市场监管局取缔41家回收站点

苏慧婷

2020年07月29日10:55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大东区市场监管局取缔41家回收站点

近年来,随着市民对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的需求不断提升,再生资源行业呈井喷发展趋势。然而,由于部分无照经营的废品收购站点在经营中缺少责任意识、公众观念,卫生环境差、占道经营、污染物扰民等问题,成为困扰相关职能部门和附近群众的“心病”,对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产生了诸多负面影响。

7月28日记者获悉,大东区市场监管局与多部门的联合联动,重拳出击再生资源行业管理“顽疾”,有效规范了全区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秩序,提升了城乡环境品质。

大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城管局、区应急局、区信访局及各街道办事处,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同时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借助网格力量,对城区及城乡接合部所有废品收购站、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排查摸底,并对排查出的288个站点进行分类梳理,形成了对92家证照齐全、45家异地经营、151家无照无证站点进行“属地管理、部门协作,堵疏结合、综合治理”的整治工作思路。

在整治过程中, 针对无照经营站点,要求经营业主即刻停止违法经营行为,配合的站点将被推荐并纳入正规企业行列,拒不配合或反弹严重、影响环境的,区市场局采取强力措施,责令相关站点即刻停业整顿。

经过近半个月的每日督查“回头看”,再生资源行业整治行动已见成效,11家回收站点被查封,41家回收站被依法取缔,全区再生资源行业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