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 辅警“托举”电缆保畅通

吕良德

2020年07月29日07:2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烈日下 辅警“托举”电缆保畅通

  7月28日12时50分左右,和平区南京街与南一马路交叉路口的南口处,一条东西走向的电缆线突然从高空垂落下来,阻碍了南京街南北方向车辆的正常通行。

  正在南京街中华路岗执勤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女子特勤大队辅警王鑫卉发现交通异常,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此时,垂落的电缆很快阻碍了南京街的道路交通,大型车辆已经很难通过。王鑫卉一边向调度室汇报情况,一边上前用手托举起还在继续垂落的电缆,方便车辆通行。

  正在附近巡逻的和平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田子豪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增援。当时正值中午时分,沈阳市内气温近30℃。田子豪和王鑫卉并肩站在马路中央,用高高举起的双手托举着悬垂在半空的电缆,不一会儿,两人就已经汗流浃背。大约五六分钟后,电信维修车辆赶到现场,很快将垂落的电缆重新架好,使路口道路交通恢复了正常通行。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