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大比武” 一等奖将获五一劳动奖章

刘洋

2020年07月25日07:57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快递小哥“大比武” 一等奖将获“五一劳动奖章”

  “早上8点半从营业网点出发,有24件包裹要派送到正阳街、工业街和人民街上的不同收件地址,驾驶电动三轮车必须按照路线指示行驶、不允许逆行,路线如何设计最节省时间?”7月24日,在2020年沈阳市快递员技能竞赛暨沈阳市快递行业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实际操作环节,50位沈城一线快递员分别在电脑上绘制出路线图,并打印出派送路单模拟投递,这一环节用时最短的为单项胜者。

  接下来,在智能快件箱操作、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安检三个赛项中,50位快递员分别比拼了采用智能快件箱派送快件,挑出邮政寄递过程中禁止寄递物品、疑似禁寄物品、可正常寄递物品,检查、拆解、核对从上海发至沈阳的快件总包等内容。参赛选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快递员赵凤利告诉记者,比赛项目都是日常工作中的必备本领,快递小哥不仅是日常送送包裹这么简单的事儿,还需要具备多项职业技能。

  沈阳市快递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忠诚介绍,本次竞赛由沈阳市邮政管理局、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沈阳市快递协会、苏家屯区总工会承办。经过前一天的笔试竞争,15家快递企业85名快递员中有50人进入实际操作比赛。综合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分数,获得第一名的快递员将被授予“技术大王”称号,同时将颁发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