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全类型、全项目加气机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评价实验室落户辽宁

孝媛

2020年07月24日11:2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日前,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全国首个全类型、全项目加气机新产品型式评价实验室落户辽宁。实验室的落成填补了国内对全类型加气机进行全项目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评价能力的空白。

随着CNG、LNG等清洁能源的大力推广,加气机的应用日益广泛,加气机产业呈现蓬勃发展趋势。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批准目录调整之后,加气机产业的技术评价需要迅速增加,对加气机新产品的技术要求日益提高。为满足国内加气机计量器具新产品型式批准的需求,在省、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沈阳计量测试院把握机遇,精心筹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力度,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审核于2020年6月获批国家加气机型式评价实验室(沈阳)。

国家加气机型式评价实验室(沈阳)是国内唯一拥有三类加气机型式评价全项检测能力的国家级型式评价实验室,依托沈阳计量测试院在加气机方面优秀的技术能力,在液化石油气加气机、压缩天然气加气机两类加气机型式评价实验室的基础上,获得液化天然气加气机型评实验室授权。国家加气机型式评价实验室(沈阳)的落成,有效提升了辽宁省加气机计量器具新产品生产、研发的技术水平,促进产业链升级;实验室还将依托东北,辐射全国,对加气机全类型产品提供可靠的全项目检测服务,保障公平贸易和民生计量;为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辽宁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