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奉天巷新“景”:古朴与时尚完美融合 带你穿越回民国

王斯文

2020年07月20日10: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老式缝纫铺、照相馆、茶馆等56个摊位,各具特色,摊主们的特色表演式售卖,街头艺人为市民画Q萌画像,可爱的羊驼与小朋友合影,市民们与身着上世纪初服饰的演员们共同逛街……在中心城区,走进岁月雕刻的楼庭巷陌之间,风雅惬意的夜生活款款而来,奉天巷成为沈阳市民又一休闲的好去处。

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7月18日晚,来自鼎泰乐和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的古法戏法,吸引了不少孩子们围观。“奉天巷的夜生活,除了美食、市集,还有独具特色的文化味。”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放假了,带孩子来奉天巷,可以引发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喜爱,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位于和平区南八马路与和平南大街交汇处的奉天巷,全长314米,是和平区的文化创意街区,精心设置了“社交体验区”“文化餐饮区”“有范儿地带”三大区域。市民王先生是奉天巷的忠实“粉丝”,经常陪父母来逛街吃美食,带孩子来玩乐、淘宝贝。“今天带外地朋友来这儿,聊聊天、听听歌,作为‘地主’的我感觉特自豪,这就是咱东北人热气腾腾的烟火气。”王先生称赞道。

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首届“品质和平 夜生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奉天巷自开街以来,凭借其历史与现代、古朴与时尚的完美融合,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有颜值、有态度、有趣味、有温度的夜生活场景。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