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辽宁省将完成大中型水库抗暴雨能力复核

胡海林

2020年07月19日07: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月底前我省将完成大中型水库抗暴雨能力复核

为提升辽宁省水库防洪调度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直观反映水库在各暴雨量级下的蓄水动态变化情况,为防汛决策提供技术支撑,省水利厅组织对74座大中型水库(不含大连、省水资源集团)逐库开展抗暴雨能力复核。

今年上半年,省水利厅组织设计单位对这些水库抗暴雨能力进行了分析研究。为检验阶段工作成果,确保在主汛期顺利运用,6月22日以来,省水利厅组织专家团队对工作成果进行现场复核。

专家团队通过查勘水库现场,查看水库调度运用规程及相关方案预案,召开市、县及水库相关责任人参加的复核评审会等方式,修改完善报告,并就发现的问题与地方交换意见,为主汛期精准制定水库调度策略做好基础工作。

目前,辽宁省已完成沈阳、鞍山、锦州、铁岭四市的32座大中型水库复核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完成全部大中型水库复核工作。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