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大咖齐聚营口老边网红小镇 全力助阵东北振兴

2020年07月18日09: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18日电 (李进媛)7月17日,营口市老边区网红小镇迎来全国网红欢乐节。在当晚举行的2020全国网红欢乐节——首届网红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上,网红大咖欢聚一堂,助阵东北振兴。

活动现场颁发了最具潜力价值奖、最佳团队影响力奖等10个奖项,知名网红“白小白”“小阿七”“大石桥联盟”等人获奖并带来精彩演出。

活动现场。老边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网红小白”到“网红高地”,营口老边网红小镇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解放思想搭平台,面向市场聚要素,打造网红经济生态圈,老边区找到了撬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支点,也正在探索东北振兴的新模式。”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说。

活动现场。老边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网红经济的发展,老边网红小镇每天都有新变化。在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以京东云仓、星众创云仓、恒大云仓、跨境云仓为支撑的云仓基地,搭建起了全球各地适销产品供应链;以数百家MCN机构、电商平台、关联企业为聚合的企业矩阵,构成了调整货品和主播的技术链;以37个5G基站和葵花民宿小镇、东北烧烤第一村、江南·花灯小镇、八零298文化街区、直播购物街等构成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生产生活平台,完善了功能配套服务链;以“全民做主播 人人可带货”跨入直播带货“全民时代”的老边网红小镇,线上主播已超15万人,雄厚的人才链支撑,牢牢把销售渠道抓在手中。

老边网红小镇的社交电商产业园。李进媛 摄

通过产品、主播、专业机构、配套服务等网红经济全要素的链接、整合、创新,老边网红小镇已经形成了产业迭代升级、资源聚集融合、人才交流交互的多维体系,成为国内网红产业集聚度极高、生态圈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地方。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