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沈阳区域赛开赛

2020年07月18日08: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18日电 (王斯文)7月17日,2020年度辽宁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区域赛(沈阳赛区)在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

本次现场竞答共分为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4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所有人社业务知识,并融入了疫情防控、就业扶贫、“人社快办行动”、人社高频服务事项等热点知识。

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沈阳市皇姑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铁岭市铁岭县、朝阳市凌源市、丹东市东港市代表队分获团体二等奖;大连市西岗区、葫芦岛市兴城市、锦州市黑山县、抚顺市望花区代表队分获团体三等奖,郑维娜等8名选手荣获最佳风采奖。按照比赛细则和规定,最终沈阳市皇姑区、铁岭市铁岭县、朝阳市凌源市、丹东市东港市代表队晋级省赛16强。

据了解,今年3月,人社部决定继续开展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窗口服务水平。活动启动以来,沈阳按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将比武练兵工作作为新一轮人社“干部大培训、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的重要载体,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迅速掀起了练兵比武的热潮。以人社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为抓手,持续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增强本领,实现练有所用、比有所获、赛有所得。截至目前,全市参加“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学习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已达2100多人,基本实现了市、(区)县、乡(街)、村(社区)四级全覆盖。特别是在全国第二次“月月比”答题活动中,全省共5人取得了满分成绩,全部来自沈阳,在全省起到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