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辽宁获一金两银

赵铭

2020年07月17日06: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月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我省共获奖18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4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1项。

  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是大连德泽药业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从温郁金中制备抗癌药榄香烯的方法”;获得中国专利银奖的是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新宇理工科技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的专利“脉冲激光—交流电弧复合焊接脉冲相位控制方法”;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银奖的是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医用血管造影X射线机机架”。

  中国专利奖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的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每年举办一届。本届授奖决定中指出,对荣获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人(设计人),所在单位应将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聘任职务的重要依据,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应给予相应奖励。

  近年来,我省持续提升专利的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全面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促进了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