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7处“便民服务站” 沈阳公安交警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王斯文

2020年07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2020年中考将于7月18日至21日举行,全市共设86个考点,117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为全面做好沈阳市中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沈阳公安交警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继续开展“蓝丝带”护考行动。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在中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可以将交警部门发放的蓝丝带系于车辆反光镜处明显位置,道路上执勤的交警一旦发现系有蓝丝带送考车辆,将会照顾放行。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沈阳公安交警在中考期间将强化对全市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全面加强辖区主要干道、灯岗、易堵点段的交通秩序管理和指挥疏导,严防发生交通堵塞和事故,全力确保辖区交通有序畅通。针对86个考点,沈阳公安交警将逐一设定交通管控安全控制区域,并设置隔离带、禁行标志等交通设施。按照“一校一策”的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保工作。

此外,沈阳公安交警在市区设置7处“交警中考便民服务站”,分别为和平区南京街/北二马路、和平大街/南五马路,沈河区青年大街/大西路、青年北大街/北站路,大东区北顺城路/德增街、皇姑区黄河大街/崇山路、铁西区建设大路/兴华街。每处服务站都配备若干名执勤民警和一台警车值守待命、2台警用摩托车,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在中考期间,交警部门对系有蓝丝带或能提供准考证等证明的送考车辆给予优先照顾放行,也请广大社会车辆在中考期间对系有蓝丝带的接送车辆优先照顾让行,为中考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