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查看原图】
沈阳市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沈阳市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7月15日16:15

人民网沈阳7月15日电 (孝媛)7月15日,沈阳市在浑南区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包含市防指会商研判、山洪易发区人员转移安置、堤防抢险、浑河洪水防御和积水点管控抢排救援等科目,集结了包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公安、应急、人防、水务、供电、燃气、地铁、移动、联通、电信、卫健、城管、民兵预备役及社会救援力量。共有47支队伍1782人参与本次演练全部科目的各级各类应急救援。参加演练的装备有直升机、无人机、冲锋舟、橡皮艇、大功率排水车、应急指挥车、电力及通信保障车、野外生存保障车、各特种救援装备、工程机械以及医疗救护设备等200余台件。

据了解,沈阳市今年防汛工作始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市各地区共落实防汛抢险救援应急队伍408支、27504人;市级综合应急保障队伍15支、6370人。同时,充实完善了水利、气象、水文、农业、排水、抢险、地质灾害等13个专业55人的专家队伍。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已组织开展防汛抢险演练65场次。

沈阳市区两级建立了43个应急物资储备库,完善了全市应急物资装备信息系统。储备防汛抗旱物资36种,防汛抗旱设备33种,生活类救灾物质21种。2020年新增防汛抗旱物资1800万元,生活类救灾物资765万元,新增储了防洪挡板、智能充气防洪墙、远距离手台、橡皮艇等9个品类的物资装备,全市各类应急物资储备规模近亿元。

分享到: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