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连对口合作以来 干部双向挂职33人次

侯国政

2020年07月15日07: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沪连对口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7月13日至14日,大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洽谈合作,并召开上海市与大连市对口合作座谈会暨第四次联席会议。两市将在更高起点共同谋划沪连对口合作新蓝图,寻求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达产、产业园区共建、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合作实现新突破,把沪连对口合作打造成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的标杆。

  沪连对口合作启动三年多来,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在产业对接互补、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先后开展各类招商推介和项目洽谈100余场,共签署各类项目合作协议217个,协议金额超过1860亿元,目前已落地或正在推进项目169个。两市开展干部人才双向挂职33人次。

  大连市与上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沪连对口合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决策、协调、执行三个层面的对口合作机制,有力推动《沪连对口合作实施方案》明确的6个方面27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携手打造了“沪连对口合作高端论坛”等特色品牌。两市先后开展高层互访6次,召开联席会议4次,30多对部门单位实现了合作对接,10对区(市、县)结成对口合作关系。

  特别是大连市深入学习上海市在体制机制创新、城市功能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先后开展了“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在对标学习中不断打开思想解放的“天窗”,使广大干部的思维观念、精神面貌、业务能力、工作作风都有了很大改观。

  在本次赴上海市学习考察、洽谈合作期间,大连市还发布了“大连之光”城市形象宣传片,对外展示大连建设“开放创新之都 浪漫海湾名城”的城市愿景,提升对上海企业来连投资的吸引力,增强与上海市对接的主动性,持续扩大沪连对口合作成果。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