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各大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招生章程及招生计划

2020年07月14日08:53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东大面向辽宁考生综合评价录取招生340人

  这几天,辽宁各大高校陆续公布2020年招生章程及招生计划。从目前已公布的高校情况看,各校招生人数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有的高校新增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专业。

  东北大学: 新增工业智能等本科专业

  今年,东北大学共有69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24个大类进行招生。其中,在辽宁省内分专业(类)招生共计796人,在辽宁艺术类招生计划为38人。2020年,东北大学将继续面向辽宁考生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招生计划340人,达到辽宁省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报考。

  东北大学2020年新增工业智能、化学、土地资源管理、智能制造工程4个本科专业,分别按自动化类、理科试验班、公共管理类、机械类进行大类招生,为国家在基础学科、空间治理能力、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领域积极提升人才培养支撑。

  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新增4个强基计划班

  今年,大工为首批“强基计划”招生改革试点高校,主校区新增4个强基计划班,分别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工程力学、应用化学。

  大工主校区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与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公共事业管理、哲学合并为新闻传播学类(人文社科实验班)招生,大类招生170人。主校区部分专业合并大类招生:(1)新设工商管理类(经济管理实验班),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个专业合并大类;(2)土木类合并了原水利类专业,包含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国际班)、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资源开发技术8个专业;(3)设计学类合并了原雕塑专业,包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雕塑3个专业;(4)开设电子信息类(电信、自动化与计算机工科实验班),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英语强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人工智能7个专业;(5)开设化工与制药类(化工、制药与新材料工科实验班),含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工程与工艺(国际班)、制药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个专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新增4个本科招生专业

  2020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面向全国28个省份计划招生3757人。学校目前设有航空宇航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民用航空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等15个学院,共有55个本科招生专业。学校国际工程师学院下设3+1中法合作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今年,学校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4个本科招生专业。本科英语专业及日语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应试语种为英语;交通运输专业、飞行技术专业、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是为民航事业培养人才的专业,学生需学英语并且毕业时要达到民航对英语的要求,学校外语课程只安排英语教学,请英语语种以外的其他语种考生慎报。

  沈阳师范大学:新增历史学师范专业

  今年,沈师新增历史学师范专业,在辽招生计划略有增加。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提档比例不超过105%;在不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提档比例不超过120%。对于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普通类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文科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理科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如仍相同,则审核考生档案,择优录取。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宁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