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蔚山汽车产业视频对接会举行

李海英

2020年07月14日08:0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蔚山汽车产业视频对接会举行

  7月13日,沈阳-蔚山汽车产业视频对接会举行。此次活动是由沈阳市政府和韩国蔚山广域市政府主办,沈阳市外办、蔚山广域市未来成长基础局承办的。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沈阳和蔚山广域市的政府及企业代表相约“云端”,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长姜有为、蔚山广域市市长宋哲镐分别在视频对接会上致辞,并在两市《建立汽车领域重点交流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上签字。

  汽车产业是沈阳的重要支柱产业。沈阳拥有华晨宝马、上通北盛、华晨雷诺、华晨中华、金杯车辆等整车和专用车生产企业22家,零部件配套企业336家,一批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蔚山广域市是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一汽车工厂——现代汽车蔚山工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位居韩国首位。

  两市共同签署协议,将围绕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等方面开展互学互鉴、合资合作。协议还确定发展两市友好合作关系,在经贸、文化、医疗、教育、环保等领域扩大交流合作。

  姜有为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沈阳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平稳可控,经济运行呈现了加快复苏的态势。蔚山市是闻名遐迩的汽车之城,与沈阳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产业相似,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进一步增进两市在产业链耦合、创新链对接、供应链协同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宋哲镐在致辞中表示,蔚山市政府将以此次对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市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为开创新的贸易往来奠定基础。

  对接会上,中韩双方27家企业进行了17组一对一的视频对接洽谈。

  视频对接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主持,蔚山广域市副市长赵源敬参加。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在对接会上致辞。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