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每年安排1亿元科技资金扶持新型研发机构

岳雨

2020年07月13日07:4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每年1亿元 沈阳安排科技资金扶持新型研发机构

  7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座谈会上了解到,沈阳市近年来不断完善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政策措施,市科技局制定出台了《关于推动沈阳市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开展沈阳市新型研发机构包保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措施,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科技资金,持续推进沈阳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目前,沈阳市拥有21家以“研发为产业,以科技成果为产品”的新型研发机构,并已成为强化产业技术供给,支撑和引领产业创新的新生力量。21家新型研发机构,涵盖了新能源、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等15个产业领域。同时,新型研发机构广泛吸引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和西安交大等著名高校院所加盟,产学研合作单位达151家。2019年实现产值6.4亿元,研发服务收入达到4.6亿元。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科技局将在继续强化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资本以股权投资方式,早期参与新型研发机构成果转化和初创期、成长期企业孵化等诸多方面下功夫,深入研究和探索更加适合我市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方式。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