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重点打造30门左右一流思政课

葛红霞

2020年07月12日07:1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重点打造30门左右一流思政课

7月1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在省内各本科高校开展高校一流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定工作,同时明确一流思政课的建设范围、类型与数量以及建设标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一流思政课建设范围主要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6门课。建设类型主要包括“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4种。认定课程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课程负责人必须是专职思政课教师,教学改革意识强、理念先进,主持过教改项目并获得过教学成果奖。

我省将用3年左右时间,重点打造一流思政课30门左右,积极推动一流思政课教学资源在省内实现开放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