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法大讲堂首期开讲

侯永锋

2020年07月11日07: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标题:辽宁政法大讲堂首期开讲

  7月10日,省委政法委创设的辽宁政法大讲堂首期辅导讲座正式开课,辽宁大学副校长、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松以《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贡献》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省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在省主会场收听收看讲座,全省各市、县(市、区)政法委机关干部及部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1000余人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据了解,省委政法委依托视频网络平台创设辽宁政法大讲堂,定期举办专题讲座,旨在引领带动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机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助力全省政法工作“整体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全面实现,是持续深化政法干部理论武装、强化政法干警政治训练、促进政法工作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

  辽宁政法大讲堂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学习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宪法、法律等;深入契合全省政法工作实际,从解读我省政法重点领域工作,推广介绍各地经验做法等角度,灵活设定每期授课内容,邀请各级政法领导干部、省内外法学专家学者,以及先进单位代表现场授课,向广大干部(干警)解读新思想、讲授新知识、传授新经验。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