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丹东凤城板栗:软糯香甜 唇齿留香

【查看原图】
丹东凤城板栗:软糯香甜 唇齿留香【3】
丹东凤城板栗:软糯香甜 唇齿留香【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6月23日10:35

凤城板栗,产自丹东凤城市,栽培历史悠久。从上世纪50年代个别农户在房前屋后零星栽植,到60年代初期新建小型板栗园;从80年代初期的大面积发展,到80年代中后期的技术管理......凤城板栗产业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

凤城市境内山岭起伏,土壤肥沃,雨量充沛,气候适宜,光照充足,是发展板栗的理想地区,板栗也因此成为凤城市特有的经济林树种。截至目前,全市板栗面积发展到75万亩,占全市经济林总面积60%以上。全市21个乡镇(区)均有板栗分布,其中,万亩以上的乡镇(区)14个,千亩以上的基地村65个。红旗镇、宝山镇、蓝旗镇先后被评为辽宁省“板栗特产之乡”。全市良种嫁接改造面积60万亩,推广应用的十几个板栗良种,都是从国内外选育引进的、经过科技成果鉴定的优良品种,普遍具有适应性强、丰产性好、品质优良等特点。

板栗还可以加工成速冻板栗米、速冻栗肉、板栗露、甘露煮、糖水罐头、栗子粉、板栗酱等。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