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锦州黑山辽育白牛:科学选育的优质白牛

【查看原图】
锦州黑山辽育白牛:科学选育的优质白牛【3】
锦州黑山辽育白牛:科学选育的优质白牛【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6月11日15:32

黑山是全国辽育白牛基地县。辽育白牛耐寒性好,适应北方地区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适应能力强,舍养、半舍养、半放牧和放牧方式饲养均可,耐粗饲,饲养成本低,体型大、增重快,繁殖性能优。

辽育白牛是以夏洛莱牛为父本,以辽宁本地黄牛为母本,进行杂交后,再经过科学选育,形成了含夏洛莱牛血统93.75%、本地黄牛血统6.25%遗传组成的稳定群体。该群体抗逆性强,适应各种饲养条件,是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的肉牛新品种。

2016年初,黑山县肉牛饲养户达1.5万余户,存栏肉牛10.04万头,其中辽育白牛存栏8万头,能繁母牛6.2万头。全县在育种群外每年推广辽育白牛冷冻精约10万剂,每年新增各代辽育白牛4万余头。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