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锦州北镇鸭梨:霜落盘盂比玉卵

【查看原图】
锦州北镇鸭梨:霜落盘盂比玉卵【2】
锦州北镇鸭梨:霜落盘盂比玉卵【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6月08日16:03

北镇鸭梨,产自锦州北镇市,已有200多年的栽培历史,皮薄质细,色泽绿黄,甘甜多汁,芳香可口。

医巫闾山的特殊土质和小气候培育了北镇鸭梨的特殊风味,古人曾以“霜落盘盂比玉卵,风生齿颊碎冰澌”的诗句来赞美它。它外形美观,呈倒卵似鸭头,故称鸭梨。果实为短葫芦形,果个大而整齐,平均单果重130克左右。初时果皮为绿黄色,贮放后转为金黄色,泌有腊质。最大特点是果皮极薄,果肉细嫩,质地酥脆,果汁很多,味道甜美。

北镇鸭梨耐贮,果实9月中下旬采收后可贮藏到翌年三四月份。经过贮藏后其风味更佳。

2017年年末,“北镇鸭梨”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如今,北镇鸭梨在当地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000多亩,亩产达到2500公斤以上。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