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丹东虎山镇软枣猕猴桃:“迷你”猕猴桃

【查看原图】
丹东虎山镇软枣猕猴桃:“迷你”猕猴桃【3】
丹东虎山镇软枣猕猴桃:“迷你”猕猴桃【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5月12日13:09

虎山镇软枣猕猴桃,产自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虎山镇。

虎山镇软枣猕猴桃平均果重30克,最大单果重43克,且抗旱、抗病能力强,不需要任何农药、化肥。每年在9-10月份成熟,成熟后一直挂果到下霜前,在气调库中能储存到来年1月中旬。该果实维生素C含量高达417mg/100g,是苹果、梨的80~100倍,柑橘的5~10倍。果实中还含有氨基酸、类胡萝卜素及镁、铁、钾、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补强身、生津润肺等作用。果实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果酱、果酒、果脯、果醋和清凉饮料等多种食品、饮品。软枣猕猴桃还是良好的蜜源植物和庭院观赏植物。

虎山镇位于宽甸南部,区域内土壤特性和水质条件非常适合软枣猕猴桃生长。目前,虎山镇已发展软枣猕猴桃2000亩,产值在600万元左右,未来三年将继续发展软枣猕猴桃3000亩。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