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阜新塔泉酒:好水酿好酒

【查看原图】
阜新塔泉酒:好水酿好酒【4】
阜新塔泉酒:好水酿好酒【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5月06日15:57

塔泉酒,产于阜新市太平区塔子沟村,酒液清澈透明、质地纯净,无混浊,窖香浓郁,口味醇和,未使用过任何调味类材料。

塔泉酒采用传统泥池发酵,发酵周期为十天,发酵周期长是为保证传统酒曲能够充分与原料融合。酿造原料全部采用优质精选红高粱、大米、玉米等,粮食必须饱满,水分不超10%。水质好,烧出的酒才好。塔子沟水源地,水质清澈,内含矿物质丰富,是烧酒用水之首选。借助塔子沟水所酿的白酒,酒质透亮,口感香醇。

传统白酒酿造需要先将粮食粉碎、配料蒸熟。配料温凉后与粮食搅拌均匀,搅拌后进行蒸煮,待整体蒸熟后进行人工扬渣。温度适合后洒入酒曲,再次搅拌,随时监测温度,保证适温入窖发酵。发酵十天后进行起窖,定温蒸馏,蒸馏出酒后量质摘酒,分批入库并用瓷缸存放。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