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大连庄河草莓:百年种植史

【查看原图】
大连庄河草莓:百年种植史【2】
大连庄河草莓:百年种植史【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5月01日11:41

庄河草莓,产自大连庄河市,个大饱满,通体红润,质地均匀,甘甜多汁,且抗病性强,易于长期保存。

庄河市栽种草莓已有百年历史,由于处在北纬39度的国际公认黄金种植区内,年通过10℃以上有效积温3369℃,日照时数为2600小时,日照率为56%,特别有利于草莓糖分的积累。此外,庄河市的土壤结构以棕壤土和砂壤土为主,不仅肥沃,且通透性好,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为庄河草莓独特品质提供了保障。

庄河草莓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量10万吨,产值20亿元,主要品种为“幸香”和“红颜”。庄河市是全国最大的“幸香”草莓生产基地之一。

2012年,庄河草莓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认定为“地理标志农产品”。2019年,经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专家委员会评定,“庄河草莓”区域品牌2018年品牌价值27.5亿元。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