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朝阳小米:营养丰富,粒粒精彩

【查看原图】
朝阳小米:营养丰富,粒粒精彩【2】
朝阳小米:营养丰富,粒粒精彩【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26日15:20

朝阳小米,辽宁省朝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朝阳小米颗粒均匀、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可做成美味可口的稠粥、小米发糕、煎饼干、小米锅巴、小米面饼等二十余种不同风味的食品。

朝阳小米主产区在自然条件优越的小凌河流域,大气无污染,晴好天气全年可以达到324天左右,光照充足,秋季昼夜温差大。此外,朝阳地势西高东低,山地、丘陵、平原、小盆地等多种地貌在喀左县均有分布,为朝阳谷子丰产奠定了基础。同时,谷子既耐干旱、贫瘠,又不怕酸碱,特别适宜朝阳地区种植。朝阳小米以独特的土壤、光照、水质条件为基础,利用天然水、农家肥作补充,采用传统的农业耕作方式,精加工制作而成。

据辽宁省农科院测定,朝阳小米含淀粉57.55%,蛋白质10.12%,脂肪4.22%,比普通小米高1%—2.5%。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丰富且比例协调,维生素的含量亦较丰富,而粗纤维的含量又是几种主要粮食作物中最低的。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