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夜行者”检修联调联试中的赤喀高铁线路

【查看原图】
沈铁“夜行者”检修联调联试中的赤喀高铁线路
沈铁“夜行者”检修联调联试中的赤喀高铁线路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0:51

近日,赤喀高铁喀左站内,机械轰鸣、火花四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务机械段职工操纵一列线路打磨车和两台道岔打磨车开启了“夜航”模式,对联调联试阶段的线路钢轨、道岔进行精确打磨作业。

赤喀高铁是“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赤峰到沈阳的运行时间将由10小时左右缩短到3小时左右,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后,赤峰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由7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左右。赤喀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扩展东北地区高铁网覆盖面,极大方便沿线辽西北地区群众的出行。

4月1日起,赤喀高铁开始联调联试,将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联调联试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设备调整优化。主要包括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等测试内容,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先后投入大型养路机械车11台(列)、干部职工158人,对联调联试中的赤喀高铁进行精心检修。截至目前,已完成线路捣固、稳定作业460公里、线路打磨50公里。(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