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大连长海海参:生态养殖造就优良品质

【查看原图】
大连长海海参:生态养殖造就优良品质
大连长海海参:生态养殖造就优良品质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21日15:35

长海海参,产自位于北纬39度的大连市长海县。海参是海洋生物中的一种重要经济动物,位列‘海八珍’之首,而辽参的品质更是在海参家族中首屈一指。

长海县内海域和海岛所处地理位置比较优越,水域滩涂资源丰富,海域广阔,海岸绵长,海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标准。长海县近海海底地貌属于浅海堆积平原类型,水深介于10-50米,海底表层主要为四种类型,砾及砾砂泥混合物、砾类沉积物、泥砂混合沉积物、泥类沉积物,海洋生物十分丰富。丰富的饵料,优良的水质,非常适宜海参的底播生长,也造就了长海海参的优良品质。

2018年,长海县底播海参60万亩,投入苗种30亿头,累计投放人工造礁50万块,改造海底30万亩。长海县始终坚持生态化的养殖模式,海参增养殖使用的苗种大部分来自自然海域网箱生态育苗培育的苗种,没有药物残留,养殖过程中,也不使用任何添加剂、消毒剂及抗生素。目前,育苗规模达到了7000箱,培育稚参150亿头。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