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相册——辽宁土特产

鞍山判甲草莓:享受2684小时日光浴的草莓

【查看原图】
鞍山判甲草莓:享受2684小时日光浴的草莓
鞍山判甲草莓:享受2684小时日光浴的草莓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16日16:33

判甲草莓产自鞍山市高新区齐大山镇判甲炉村,该村位于北纬40度,全年四季分明,年平均日照时数2684小时,年平均气温为11.7℃,无霜期为200天左右,年平均降水量为550~600毫米,满足草莓生长的各项气候指标。判甲草莓产区昼夜温差大,草莓生长期光照充足,有利于草莓糖份的积累和风味的形成。判甲草莓的果型正、口感好、口味甜,近年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位于判甲炉村的判甲旺盛合作社草莓种植面积达50余亩,每年可向市场供10万斤草莓。栽培方式主要以节能式日光温室和早春大拱棚相结合,目前栽培的主要优良品种是从日本引进的“九九”草莓。

判甲旺盛合作社的草莓通过了鞍山市绿办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的认证,经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检验,符合规定的安全质量指标,被称为“绿色无公害食品”。合作社还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为常年技术指导,引进并推广大量先进的科学栽培方式,在不断创新和积累经验中,实现草莓的优质、安全、高产。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