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查看原图】
抚顺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抚顺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10日17:02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抚顺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保障生产安全运行和供水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动员集团公司上下立即行动,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全力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和维修服务工作。

2月3日,供水集团开展“保疫情防控、保安全供水、保供水服务”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及综合保障、营业服务、生产安全、工程施工、宣传督察5个专项小组;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制定下发《供水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各工作组分别细化制定具体的专项工作实施办法,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有效推进落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联络、包保五个供水分公司,要求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两级班子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安排,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集团公司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先锋突击队,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集团公司作为民生领域国有企业,也是打赢这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公司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保证机电、机泵安全运行,水厂、生产班组坚持封闭管理,加大设备、管网隐患排查,合理调配水量、压力,调整前严格按相关流程汇报,减少爆管事故,保证供水平稳,余氯等水质指标达标。营业窗口服务时间及抄收形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式进行调整并及时通过公众号等渠道向用户告知。管网部对供水管网运行密切监测,遇有突发应急情况各单位部门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到场并制定解决方案并尽快抢修。

同时,公司在保证生产安全运行、做好维修服务及应急抢修工作情况下,以“人员使用最小化、工作最优化”原则,采取弹性工作制。基层合理安排员工轮岗,领导干部、班所长坚守生产、服务一线、靠前指挥。公司建立了重要数据和事项日报制,要求各水厂将机泵运行状态,水量、水质、管网压力等生产重要指标及日受话量、投诉量,室内外维修、抢修件数等服务情况,员工在岗情况形成日报制度。

公司对员工及亲属接触疫情情况、节日外出情况也进行全面排查,值守员工岗前体温检测,全体员工每日体温登记上报。在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公司多方筹措酒精、消毒液5000多公斤、口罩10000余个、手套1100副,全部分批次发放到基层班组、一线员工,保证员工生产和服务期间疫情防控需要。水厂进入一级防护状态,非本单位员工禁止入内,各生产车间、营业所每天进行清洁消毒处置。水质检测中心加强巡检频次,严控出厂水质安全;并根据市内消毒剂厂家紧急扩大生产的水质检测需要,加班加点为4家相关企业义务进行水质检测。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团公司将周密落实防控措施,细化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彰显全国文明单位、新时期供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保障供水安全和优质服务,为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等方面持续提供坚强可靠的供水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双胜利。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