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辽勤:记录那段“共度时艰”的岁月

【查看原图】
 
数字辽勤:记录那段“共度时艰”的岁月【3】
数字辽勤:记录那段“共度时艰”的岁月【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09日08:59

辽勤集团,为辽宁战疫提供保障力量的大后方。在这次严峻的考验面前,以社会责任感,展国企担当。一系列的数字,是辽勤集团疫情期间在各个阵地上赢得的战绩。

数字无言,却是最有力的印证!

842项规章制度

1月23日,辽勤集团召开党委会议,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

三天后,1月26日,又一个举措强力推进。温建萍董事长一行开展疫情防控情况巡查,并提出具体要求。

紧接着,1月28日,1月31日,2月1日,2月4日,日历翻过的每一页,都刻着辽勤集团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组织酒店版块、物业版块及相关部门所有党员重返一线,坚守岗位……自2月4日起,集团总经理王庆良便带领副总经理,开展地毯式排查。

上下一盘棋!短短时间内,辽勤一系列关于抗疫的文件出台。各公司按总体部署制定一企一策个性化“1+N”防疫制度,共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复工方案》、《疫情期间食堂就餐防控方案》、《服务保障实施方案》等188件,制定措施344件,发出各类防疫通知310件。

842项规章制度,是辽勤集团为抗疫战斗的专属定制。以这些制度为行动标尺,辽勤每个岗位都成为抗击疫情的战斗阵地,每个成员都成为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每个服务单位都成为抗击疫情的战斗岗位!

这,仅仅是抗击疫情初期的辽勤速度!

9个基层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值守联动、疫情会商、应急处置、信息共享和督导检查机制;19次防控专题会议,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审视和谋划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近百份责任、请战书上,写下的是一个个名字,留下的是一份份使命;共发布120余篇,约10万字及总时长超过50分钟视频的辽勤“战疫”专题报道。讲述的是辽勤小故事,传播的是辽勤正能量!

自查,至2月19日,辽勤累计排查干部职工及家属 21.285 万人次;值守,24小时严密监测,对全部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登记;消毒,办公楼每天2次通风3次消毒,会堂全楼1天1消、会议1场1消,酒店厨房1天2次消毒3次通风,餐具严格执行“1刷、2洗、3清、4消毒”流程。

所有的数字,都是辽勤以铿锵的步履踩出。在抗疫防疫的战场上,辽勤的足音,发出铮铮回响……

949人的坚守

辽勤的复工复产,不仅仅是为了经济上的利益,更是为了保障全省抗击疫情工作的全面推进。疫情期间,辽勤集团与四大机关办公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密切配合,全方位构筑联防联控堡垒。

辽勤集团坚守省属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工作部署,服务工作不断档,隔离病毒不隔心,在保障服务上不讲代价,不打折扣。

为保证省委、省政府各种会议安全顺利的召开,人民会堂全体党员干部返岗待命;为保证友谊国宾馆的政务服务工作,友谊公司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力以赴;2月3日至9日,八方公司为省委、人大、政协、社科院、人社厅机关累计送出工作餐5462份。

辽勤集团949名一线服务人员,为政务服务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墙”,确保辽宁防疫政务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18日,会堂共为辽宁省委、省政府保障会议103场,曾经在一天内连续保障会议6场……

949人的坚守,949人的坚持,949人的坚定不移,是疫情期间辽勤最美的风景……

4056份力量的凝聚

辽勤集团,4056名员工,疫情期间心向一处,无论身在哪里,抗疫的决心不约而同。

八方公司的无接触配送,政兴加油站的从未停工,物业版块的实时保障,为满足民生需求,也为全面复工奠基。

酒店板块推出符合现代生活节奏新点子。友谊宾馆注册餐饮和会议服务分公司,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辽宁饭店通过微信公众号、拍摄抖音视频等方式开展推广宣传,辽宁大厦着力打造老作坊经营亮点,八方酒店开通线上外卖订餐,并与银联商务建立合作,微信扫码订餐模式,更快更便捷。

物业板块拿出与市场较量的新资质。3A级信用报告评定申办和公示,已经顺利通过审计。辽勤物业成为市场上响当当的品牌,已经指日可待。

地产板块强强联手再度打造经营新爆点。政达房地产公司通过联合科技实验室模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效率落地中性高氧化电位水消毒项目的转化。建设发展公司聚焦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省政府游泳馆项目开始施工,政兴招标公司成功完成复工“第一标”。

车辆板块地毯式+网络营销发现新突破。车辆板块在新式营销中求发展,利用国宾车队口碑效益,打造汽车租赁高端品牌。依托新推出的二手车网上销售平台,不断增加增长利润的突破点。

幼教板块策划家长放心、孩子安心的新方案。各幼儿园严密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研讨制定出疫情期间开园后专项教师每日防控和工作流程标准、户外接送方案、细则、管理办法、工作要求等,开展教师线上培训活动。

辽勤的每一名员工,都奔跑在复工的路上。截至目前,集团日均在岗复工人数 2150 人;各公司制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案 962 个、措施 1370 个,全集团疫情实现零报告,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自3月以来,集团董事长温建萍带领班子成员逐个深入二级公司,听取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了解全年任务质量分解的情况,掌握公司工作推进的程度。

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以公开竞聘的方式,从集团内部为八方酒店所属企业选拔执行总经理等管理型人才4名,从社会面为集团本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各选聘专业人才1名,为二级公司选聘人力、财务专业人才3名。

与此同时,辽勤不曾忘却一个国企的使命担当,推出“致敬最美逆行者,您的家事我来办”全企业系列活动。在酒店,在物业,在幼教,在车辆,在地产,在辽勤自身产业服务范围内,向辽宁赴湖北一线所有医务工作者及相关工作人员推出优惠政策。

服务凯旋而归的英雄,是特殊任务,也是神圣使命,辽勤又一次以对国家大义的担当,站在了排头。自3月20日以来,辽勤集团集全员之力,为669名凯旋的医护人员提供最暖心、最贴心、最舒心的服务,保证他们拥有一个完美的休整期。

辽勤4056名员工在集团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凝聚4056份忠诚和力量,以复工为新的起点,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向明天!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