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蜘蛛侠”搜山排石保安全

【查看原图】
沈铁:“蜘蛛侠”搜山排石保安全【6】
沈铁:“蜘蛛侠”搜山排石保安全【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08日08:31

“这段线路依山傍水,一定要仔细检查山坡上的每一处危石处所,不能放过一处安全隐患……”近日,在锦承线85公里100米处,面对一侧潺潺流淌河流、一侧悬崖林立的特殊地理位置,阜新工务段北票南线路车间主任徐剑驰一再叮嘱北票南工区工长曹国华。与此同时,在陡峭的山坡上,干部职工好似“蜘蛛侠”一样,攀岩巡查,清理山坡上的危石。

针对春季管辖区域气候变化、地质地貌等特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确定八项检查整治重点内容,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研判安全风险,对检查发现的防洪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和推进计划,切实提高基础设施抗洪能力。

据了解,公司电务、供电、房建系统突出专业特点,重点检查沿线光电缆径路、信号机柱、接触网立柱、电力和通信塔杆、供电线路、车站风雨棚等设备,及时整治度汛安全隐患,工程建设系统重点检查管理范围内邻近营业线各类在建工程,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