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矿集团: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有力有序推进复工

【查看原图】
国资委领导到集团所属宝利公司考察
国资委领导到集团所属宝利公司考察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06日09:32

地矿集团党委面对突来的疫情,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指示,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严防严控,并在复工中积极解决企业困难,注重发挥产能,储备运作项目,自上而下建立防控机制,协同作战,共克时艰。目前,全集团累计排查职工60轮,共 71.5万人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截至3月27日,全集团共在岗5914人,一线生产人员达3683人,已开工项目155项,复工率达到100%,防控措施和精准复工工作受到国资委领导的肯定。

“疫情防控领导有力、措施得力、工作给力,成效显著。”国资委领导在检查集团所属复工单位时这样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地矿集团的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落实责任,科学防治,同舟共济,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面对突来的疫情,地矿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成立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12个指导小组,做到集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下发了六个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落实责任,科学防治,同舟共济,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真正做到了“五个带头”,即带头时刻把员工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带头严密细致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稳定员工情绪,增强防控信心;带头严格落实在岗人员防护措施,坚决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带头讲事实,坚决抵制散布谣言和不实信息,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及时向单位报告自己和家人的外出情况,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带头有效开展志愿服务,坚决抵制破坏社会秩序与公序良俗的现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彰显社会责任感。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践初心担使命献爱社会

地矿集团所属的单位分布在辽宁13个市,多年的发展,使这些地勘单位与地方成了一家亲,疫情面前,他们与地方同在,携手前行。集团所属公司通过台安县红十字会,向台安县恩良医院捐款3万元,向台安中医院捐款3万元;向大石桥市红十字会捐款2.29万元;向锦州市石桥子街道、凌河区有关单位捐赠口罩1.4万只,折合人民币5.2万元。集团向湖北省地质局捐赠口罩5万只,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集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仅几天时间,3000名党员捐款总额48万余元。在国家危难之时,集团老一代地勘人忠贞报国之心始终不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我61年入党,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特殊时候,要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83岁退休老党员曲受文,在得知单位组织捐款活动时,由于年事已高出行不便,他主动联系公司退休党支部寻求帮助,将自己平日积攒的10000元现金捐到公司党组织。孟兆顺和韩宗颜都是有着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已年过90岁高龄,得知疫情后特意嘱托儿女一定要捐款1000元。74岁的退休老党员李兆成取出自己和老伴一个月的工资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危急时刻,总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冲锋在前,不论是勇往一线还是坚守后方,全集团党员用行动和爱心彰显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用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个寒冬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

精准施策,政企联合,全面做好复工复产

疫情面前,当绝大多数人还在家休息时,从集团到所属各单位,就有一些人默默的在为复工做准备了。有的在组织制定本单位的复工防控措施,有的亲自联系购买口罩等复工必须用品,有的在逐项检查复工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有的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喷雾器穿梭在楼梯间一遍一遍认真的消毒......正是他们才确保了我们准时复工。

2月10日一早,二四五厂公司生产车间的工人们在完成“戴口罩、测体温、全方位消毒”三步曲后,开始了有序的生产。春节前公司签订了55台出口美国、智利、巴基斯坦及澳大利亚四国的汽保设备合同订单,为了按约定日期发货,在沈北新区和地矿集团的同意下,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正式复工了。2月13日,省国资委领导到二四五厂公司进行了检查督导,对其防控措施和精准复工高度认可。

集团所属的宝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有序推进安全复工,针对生产、供应和销售等重点环节,尝试利用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拓展销售渠道。截至目前宝利公司完成镀锌板、彩涂板等主要产品产量4.5万吨,已销售3.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3月20日,省国资委领导对宝利公司实地考察,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订单、供应链、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对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科学研判和决策,复工中积极解决企业困难,注重发挥产能,储备运作项目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集团在岗5524人,一线生产人员达3469人,已开工项目155项,复工率达到100%。

紧跟政策,共克时艰,迎战未来

集团党委时刻把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防疫和复工政策,结合实际,科学研判,适时调整,为未来全面打赢防疫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做出科学安排。知行合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指导企业的实际工作。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克服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发挥行业优势,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向管理要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国企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开展“全省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理清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的权责边界,落实好“三议一报告一执行”决策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