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电信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查看原图】
中国电信营口分公司为盖州老庙村委会提供天翼大喇叭村村享服务,助力村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中国电信营口分公司为盖州老庙村委会提供天翼大喇叭村村享服务,助力村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4月06日09:2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辽宁电信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地方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期内通信服务保障和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配合各级政府及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通信网络支撑和用户信息提醒工作,切实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履行央企担当,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辽宁电信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构,认真落实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公司主要负责人1月30日全部到岗,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辽宁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靳华勇同志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发出号召:“我们要站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角度,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开展防疫工作”。公司上下团结一心确保员工安全,截止目前全省干部员工未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

辽宁电信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为切实做好防控期间网络保障和客户服务,全省运维、装维和IT战线干部员工全力保障网络畅通、数据安全和网络稳定运行。10000号客服中心及时采取居家客服模式,既保障接线服务又保障500多位客服代表的健康安全。营业厅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分类管理和防控“五必须”要求,积极提升线上服务能力,保障客户和员工不受疫情影响。

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辽宁电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因地制宜制定有序复工方案,完善疫情应急预案,有效控制复工节奏。2月17日起有序复工,3月2日起基本全面复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完成了阶段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保障任务。

“5G速度”——为支援武汉和防疫复工争取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1月23日,辽宁电信与辽宁省卫健委、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建立沟通机制,成立通信联络保障服务工作组,积极响应信息化需求并做好通信服务保障。立即为支援武汉相关工作人员共86人开通红名单并完成相应人员话费减免工作,同时率先提出对患者及家属开通红名单功能,细致周到的工作得到省卫健委认可。

沈阳六院是辽宁省委省政府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中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沈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某传染病医院改造建设,以提升防疫接诊能力,紧急建立隔离病房和医务人员休养区,病房集中收治疑似病患和需要隔离观察的病患,有效控制病毒传播。2月3日20:37,沈阳六院提出开通4G、5G基站需求。时间紧、任务重、危险大、施工困难,沈阳分公司迅速成立工作组,结合大数据、MR等分析手段,2月4-6日完成现场铁塔配套抱杆、电力引入工作并安装部分设备,连夜勘查现场路由,新布放光缆并完成铺设,强有力保障了该医院的通信和网络畅通障。经过36小时连续奋战,2月6日凌晨3点开通该医院基站。完成如此紧急的任务,体现了中国电信能打硬仗、能担重任的“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央企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

春节期间,为解决大连某传染病医院封闭楼内隔离病房的应急通信需求,大连分公司紧急开通20个号码使封闭人员与外界及时联络,有效支援了大连预防新型肺炎的工作。

1月26日,铁岭分公司接到市医院需求,立即组织相关保障人员开通医院至防疫中心电路,实现两个医院之间无延时视频通话,对患者施行远程治疗。

1月29日,鞍山分公司配合某传染病医院开展通信网络建设,两天内完成唐家房基站自有OLT开通,在两栋楼内共97个房间布放皮线光缆并完成资源录入及基站开通。

1月31日,丹东某行政部门警务E通需24小时保障,丹东分公司当晚24时实现80部开通,第二天9时全部开通。

2月2日,盘锦辽滨某人民医院启动三栋病房楼作为疫情防控应急备用,紧急需求固定电话20部,盘锦分公司迅速响应,当日完成现场施工及资源录入工作。

2月2-3日,本溪分公司为某中心医院开通300路在线能力,为平山区政府开通来电名片服务。

疫情攻坚阶段,锦州参照火神山医院模式建设集中救治中心。为了做好支撑服务,锦州分公司紧急成立项目攻坚小组,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及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及时提供通信保障服务。

2月4日,营口分公司支撑大石桥市政府一级响应,5个小时开通市政府指定的某超市线上订货送货服务专线,为广大市民开通物质保障供应绿色通道。

2月5日,接到市政府要求,需在阜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住宅楼安装天翼看家服务,阜新分公司立即组成网络应急保障小组,克服困难奔赴现场进行施工,协助政府解决实际问题。

2月5日20:30,辽阳市红十字会“公网”访问官网信息受阻。为确保捐赠信息畅通,辽阳分公司第一时间为红十字会授予网站群直属单位同等权限,保证互联网用户访问,当晚23时正式开放用户访问权限,保障正常使用。

朝阳分公司为当地2家医院发热门诊处增设监控系统,仅用不到两天的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建设并开通使用。同时,对朝阳派出7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开通红名单并减免医护人员在援汉期间所有通信费用。

葫芦岛绥中县高岭镇提出宣传需求,葫芦岛分公司紧急调配“天翼大喇叭”,上门安装并及时开通服务,提高乡村疫情宣传工作效率,得到政府和防控部门的一致认可。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抚顺分公司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战疫情、促发展上来,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到东洲区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联防联控。

2月8日元宵佳节,辽宁再次火速集结20余家医院的1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医疗队当中还有电信员工的家属。辽宁分公司紧急成立医疗队员通信保障小组,第一时间为英雄们保驾护航,全面保障医疗队员通信畅通。出发当天即向医疗队员全体成员发送慰问短信,同时开通无线上网卡服务,随时随地保持与家人的联系,随时随地有电信陪伴着队员们,随时随地感受到辽宁人民的温暖!

我们是“战疫先锋 电信铁军”

为了在疫情防控中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电信铁军”,辽宁电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充分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作表率。疫情期间,辽宁电信共成立45支“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及“劳动模范”不畏艰险,深入防控一线保障通信和客户服务。

王玉杰同志是沈阳分公司客服部主任,曾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等称号。疫情发生后,王玉杰主动放弃春节回乡探亲的机会,立即启动部门防疫一级响应,亲自参与解决9类疑难和突发问题近百件。她积极落实欠费不停机服务,特别针对医护人员主动服务并适时开通免催停服务,团队累计服务用户近千人。她亲自参与制定居家客服方案,连续3天3夜组织测试上线,实现员工居家办公,用实际行动保障“通信生命线”,用“我在岗”的劳模担当诠释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大连普兰店分公司大华装维班组员工董晶伟在装维岗位上工作了15年。2月7日,他得知一名教师手机远程授课信号不稳定便立即上门维修。网络恢复后,用户向他表示感谢,问他疫情期间上门服务怕不怕。他说:“怕!但是保障好用户网络畅通是我的首要责任!我虽然不是白衣天使,但是穿着这身电信蓝,就要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而战斗!”

鞍山分公司渠道部员工徐帅始终冲在防控第一线。2月12日,某传染病医院紧急提出为重要医护岗位增加固定电话的需求。徐帅立刻带领装维队伍奔赴医院现场,利用病患转院后短暂的开放间隙,迅速完成现场安装调测,全力以赴保障院方通讯需求。他说:“疫情面前电信人绝不退缩,只要有需要,我就会义无反顾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辽阳分公司网运部主任孙乃钢尽职尽责、迎难而上,带领员工对政府、医卫、公安等58条联防联控重点电路和基站做重点巡检和监控,共派出线路巡检172人次,累计2300多公里。他始终把员工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对办公区消毒并自费为员工购买八宝粥、洗手液等,不遗余力地发挥作用。

信息化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工复产、“安”字当头。辽宁电信按照集团部署,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充分发挥天翼云科技优势,先后推出10项暖心措施和“暖春行动”九项信息化举措,推动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队,辽宁电信积极做好通信服务与信息化产品支撑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累计配合政府部门发布预防疫情等公益短信4200万条,为1113名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提供话费减免与免停机服务,为政府相关部门每天按时提供客户相关数据分析,为各类防疫单位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单位及时减免通信费用;及时推出天翼云会议、企业名片、云课堂、企业云盘等信息化产品,满足社会各界和用户迫切需求。依托信息化的先导优势、科学优势,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硬核”科技,为各行业战“疫”筑牢坚实后盾。

为实现“停课不停学”,切实解决贫困学生没有智能手机不能在线复学的难题,阜新彰武县分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当地政府组织中国电信、交通投资和水务投资三家单位成立扶贫救助小组,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彰武县分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两支志愿服务团队,针对住所偏远的学生,志愿团队亲自到学生家中进行办理。在不到四天的时间里,他们早出晚归、风雨兼程的走完全县24个乡镇和213个贫困户,到贫困户家中逐一辅导学生使用,并对疫情期间贫困学生上网课的流量费用进行了减免,为贫困学生爱心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电信,解决了贫困学生在线复学的实际困难。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辽宁电信将继续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精神,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展现央企责任担当,以硬核科技为支撑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和方便百姓享受信息新生活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