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名大连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查看原图】
家属举着照片和标语欢迎白衣勇士们回家。高强 摄
家属举着照片和标语欢迎白衣勇士们回家。高强 摄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3月30日17:11

“响箭8990,武汉进近。汉水通波接碧流,送君不觉有离伤,感谢你们接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30日中午12时,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管制员张伟在无线电波中向大连援鄂医疗队和机组表达敬意。

12时39分,第一架包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

529名援鄂医疗队的大连队员顺利完成任务,离开武汉,返回大连。

其中,511名医疗队员进驻雷神山医院,是全国地级市派出人数最多的一支医疗队,负责雷神山医院8个病区365张床位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历时55天共救治患者509人,已有420名患者治愈出院。另有18名援鄂重症医疗队队员同机返回。

航班号:胜利号

日期:春暖花开时

始发站:武汉

登机口:凯旋门

到达站:美丽的大连,我的家

登机前,他们拿到大连航空公司为他们特制的机票,票上写着上述信息。

为了迎接他们回家,大连航空最终确定了从政治素养到业务水平均为“顶级配置”的5组机组成员,大连航空副总经理、中国民航功勋飞行员陈自强率队执行本次飞行任务。大连航空首次以编队飞行的规模,迎接大连市援鄂医疗人员返回大连。陈自强说,飞行方案就设计了几个讨论版本,就是为了确保把大连的“白衣英雄”们安全接回家。

“还记得出征时的约定吗?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如约接你们回家。”这是大连航空为了迎接最美逆行的大连医护人员,特别创作的一首诗歌《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由空乘人员在万米高空进行朗诵。此次包机航班特意准备了特色机上餐食:鱿鱼丝、烤鱼片还有大樱桃,让战“疫”英雄们在万米高空就能吃到来自家乡的美味。

14时46分,第一架包机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平安着陆,5架包机陆续通过“水门”……大家发现除了529名医疗队员之外,还有2名志愿者一起落地。

其中就包括被网友称为“大连”的90后小伙儿,因为误入武汉,最终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今年2月12日,28岁的“大连”本想去长沙与人洽谈合作事宜,在经过武汉的那列高铁上,误入了外地回武汉人士专门车厢,最终在武汉下了站。到了武汉,他差点露宿街头,为了有地方住,他当天就打电话找了一份在武汉第一医院隔离病区打扫卫生的工作,成了抗疫一线的一员。

15时50分许,24辆满载着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离开机场,准备返回酒店。

“在东北路上,和大连援鄂医疗队车队擦身而过,身边所有的车都情不自禁停下来,向他们鸣笛致意,感觉真的有点想哭……”迎客广场、金马路、金石滩……市民在路边等候多时,只为欢迎医疗队员们回家。

有网友在微博上说:“我感觉城市很久没这么热血沸腾了,今天真的太激动了!”

今天返程的医疗队员们,将在金石滩的两家酒店集中休整14天。鲁能希尔顿酒店将迎来436名队员,酒店工作人员精心做了房间布置,每间房间的风格都不相同,但主题都是“英雄回家”。大连发现王国酒店也将有近百名队员在此休整,今晚发现王国将全园亮灯,欢迎白衣勇士们战“疫”凯旋。(汤龙)

分享到: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