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高铁卫士”擦亮列车运行“眼睛”

【查看原图】
沈铁:“高铁卫士”擦亮列车运行“眼睛”【6】
沈铁:“高铁卫士”擦亮列车运行“眼睛”【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3月24日09:11

3月23日凌晨,沈丹客运专线本溪站内,几盏头灯如萤火虫般在夜色中闪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的6名职工利用夜间“天窗”时间,对高铁信号设备开展全面“体检”。

“道岔能不能正常扳动,信号灯能不能正常使用,轨道电路电流是否存在异常波动……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动车正常运行,只有每晚对信号设备进行精细检修,才能保障信号设备不出问题。”工长刘晓晨一边说一边忙着手中的活计。

为了确保信号设备运行平稳,动车组列车安全正点,刘晓晨和同事们几乎每天都在高铁线路上忙碌着,一丝不苟,力求精准。

“1毫米的误差对于高铁而言,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给安全留下重大隐患。”刘晓晨大声提醒身旁的作业人员,夜色中忙碌的职工被他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所感染,大家认真检修着负责的信号设备。

作业中,刘晓晨几乎全程猫着腰在道岔上前进,动作娴熟,不一会便将一整组道岔近百余个螺丝都摸了个遍,确认紧固到位。而像这样的作业刘晓晨和同事一晚要重复多次,有时,刘晓晨和同事们会累得直不起腰,但当“天窗”修命令下达时,无论是寒风刺骨还是雨雪交加,他们奋战的身影总是在夜幕中出现,从不缺席。(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