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艺术家笔下的辽河油田变迁

【查看原图】
《世纪能源》 辽河油田供图
《世纪能源》 辽河油田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3月22日10:01

3月22日是中国石油辽河油田五十岁的生日。在辽宁省盘锦市,有一位著名画家专注描绘石油工业和石油人,他就是赵世杰。

赵世杰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油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创作中心副主任、盘锦市文联副主席、盘锦市美术家协会主席。2019年被聘为国家艺术基金“当代中国工业题材”绘画创作人才培养项目导师。

其作品先后入选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十二、十三届全国美展。先后参加中国第二届、第三届油画大展,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全国美展数十次,并多次参加国际性大展。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不同奖项,多次获得省级展览金奖、学术奖。

在创作中,赵世杰注重发掘、讴歌、赞美、表现石油工业及石油人。40多年创作的数十幅石油工业画作,如《世纪能源》《父辈的青春》《黄金带系列》《共和国为你肖像——创业艰难百战多》等作品均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各种奖项。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