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即日起沈大线更换钢轨、线路清筛开始集中施工

【查看原图】
沈铁:即日起沈大线更换钢轨、线路清筛开始集中施工
沈铁:即日起沈大线更换钢轨、线路清筛开始集中施工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3月17日16:29

3月17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务机械段近1500名职工、65台大型养路机械,在沈大线灯塔-张台子-辽阳、首山-小乐屯-鞍山、汤岗子-大石桥等5个作业点一字排开,随着清筛机组的徐徐启动,沈大线为期1个半月的线路清筛、更换钢轨集中修施工会战正式开始。

沈大线北起辽宁沈阳,南至滨海城市大连,线路全长399公里,是一条繁忙运输干线。据悉,为确保集中修和运输生产两不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制定施工方案,采取灵活运输组织方式,每天安排4小时施工“天窗”时间。沈阳工务机械段在沈大线灯塔至大石桥间开辟5处施工现场,运用道床清筛机、线路捣固车、配砟整形车、动力稳定车及移动焊轨车等机械设备,同时对沈大线进行道床清筛、更换钢轨大修作业,解决既有线路的基础病害,全面改善沈大线运行基础条件。鞍山工务段专门安排人员监控质量,对撤板过程、清筛深度、清筛后线路几何尺寸逐项逐处检查,确保大机清筛后线路状态符合验收标准,线路高低、长平良好,道床饱满清洁,弹性良好,承载力达标。本次集中修施工会战,计划完成线路道床机械清筛67.035公里、更换钢轨18.079公里,预计于“五一”前完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和线路大修复产复工。按照“一点一案一策”原则,严格对集中修地点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核查把关,做到合格一个、开工一个。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全体施工人员实行施工现场、生活驻地“两点一线”的防控模式,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采取“分餐制”,定时对宿舍、宿营车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杀菌,在保证集中修质量和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人员的身心健康。(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