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消防联合市卫健委对辖区定点疫情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查看原图】
辽阳消防联合市卫健委对辖区定点疫情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辽阳消防联合市卫健委对辖区定点疫情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2月28日20:17

人民网沈阳2月28日电 据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消息,为了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近日,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辽阳市卫健委对全市定点疫情医疗机构辽阳市中心医院、辽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定点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

在服务过程中,消防监督员重点指导消防安全责任制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落实,实地查看了医院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及每日巡查情况;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等行为。

与此同时,消防监督员叮嘱医院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警惕,非常时期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与保养等制度。不仅如此,还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出现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科学处置。

分享到: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