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强化列车消毒通风防控返程疫情

【查看原图】
沈铁:强化列车消毒通风防控返程疫情【3】
沈铁:强化列车消毒通风防控返程疫情【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2月19日10:23

针对全国多地工厂企业陆续复工的实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节后返程运输的疫情防控,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据了解,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做好站车消毒通风工作,旅客列车终到返回整备库后,在疾控部门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下,对车厢内部进行全面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列车运行途中,乘务人员对车厢座席扶手、门把手、厕所、扶手杆等重点部位随时进行保洁和消毒;疾控部门和工作人员定时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室等旅客集中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同时在候车室、售票室普遍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为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候车乘车环境。客座率较高的列车,空调机组的新风量设置最大档位,并始终处于通风状态。列车运行中,乘务人员随时根据车内温度变化调整空调机组通风状态,确保车厢空气新鲜、温度适宜。中国铁路沈阳局将19对短途绿皮非空调车更换为空调车体。目前沈阳局开行的137.5对旅客列车,使用的3315辆车体100%为空调车体。

为做好动车组消毒通风工作,沈阳动车段成立82名党员干部为骨干的39个消毒小组,每日对入库的100余组动车组进行消毒,并协调兄弟局动车段做好异地停留动车组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已消毒动车组1692组,清洗更换空调滤网480组。(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