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沈铁夫妻档

【查看原图】
战“疫”中的沈铁夫妻档【3】
战“疫”中的沈铁夫妻档【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2月18日12:21

“旅客您好,请您进站戴上口罩。”“旅客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再进站。”凤城东站进站口身穿防疫服的两名工作人员,耐心而又标准地一边引导着旅客进站,一边给进站旅客检测体温,排除隐患。在厚重防护服的包裹下,已经辨认不出他们的样貌,透过防护罩,清晰可见的汗水从脸颊淌下。他们是凤城东站客运员关明昊和他的爱人,凤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杨晓丹。

2020年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新冠肺炎疫情就如同洪水猛兽一般汹涌而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本溪车务段管内,各站第一时间进入紧急防疫状态,在进站口、出站口安排客运人员检测乘车和下车旅客体温,一旦发现发热旅客,立即进行隔离。因为防控疫情紧急,凤城东站客运员关明昊主动要求下班在车站帮班,充实到测温岗。

大年初四,已经三天没有回家的关明昊和往常一样接送完列车,习惯性地来到进站口测温岗,帮助引导旅客进站。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简直不敢相信,走上前试探性地喊到“晓丹”,忙的满头大汗的杨晓丹和关明昊四目相对。

原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地方医院和铁路共同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杨晓丹得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申请加入到车站防控疫情中,她想和丈夫并肩战斗,冲锋在第一线。这些天关明昊没回家,杨晓丹在电话里只字未提报名参加防疫工作的事,怕他为自己担心,当天一大早就把孩子送到父母家,和丈夫一起全心投入到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聚少离多的夫妻在这里相聚,关明昊既心疼又风趣地说:“这回咱俩还是同事了呢,一同防疫,加油!”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