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战暴雪阻疫情

【查看原图】
抚顺市战暴雪阻疫情【7】
抚顺市战暴雪阻疫情【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2月17日08:55

风雪袭城,气温骤降。2月14日夜,抚顺市出现暴雪局部大暴雪天气,在防疫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一面抓防控阻疫情,一面战风雪保畅通,凝心聚力,全体总动员,全民参与,各部门、各县区、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以雪为令,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连夜奋战,全力打好恶劣天气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应对暴雪寒潮天气的新战役,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

面对暴雪寒潮,抚顺市除雪指挥部迅速启动了暴雪预案,强调要切实保障供水、燃气、供热、电力、通讯设施平稳运行,全面做好危险房屋、建筑塔吊、建筑围挡、广告牌匾、沿街树木等安全防范,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发动,营造全民除雪氛围。半夜时分,雪大风急。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的要求,各城区以雪为令,组织大型除雪机械设备开足马力上路清雪;凌晨许,身着桔红色服装专业环卫工人挥舞锹铲顶风冒雪奋战在街路上;早上,临街商铺自觉清扫门前积雪;私驾车主也拿起工具把车身周边清扫干净;社区里更是热火朝天,全市广大机关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干部,一边组织人力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带领志愿者清理着门前楼后院落的积雪……在除雪战“疫”中抚顺市切实发挥专业队伍、社会力量和专用机械作用轮番作业,“保运行、保安全、保畅通、保洁净”,书写除雪战疫“两不误”的新篇章,受到百姓群众点赞。

分享到: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