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的执着——锦州站客车供水的“守护神”

【查看原图】
冰天雪地的执着——锦州站客车供水的“守护神”
冰天雪地的执着——锦州站客车供水的“守护神”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1月23日11:42

春运以来,辽宁锦州地区迎来了大幅降温。锦州站每天往来77.5对列旅客,84个客车栓担负列车上水功能。随着春运增开列车、客流增大,频繁使用、持续低温,给客车栓日常检修养护带来了考验。

客车栓井室空间狭小,仅能容纳一人作业。尽管天气寒冷,但作业人员为了提早完成维修任务,都穿着轻便的衣服下到栓井室里作业。井下作业条件艰苦,维修井栓故障时水流又常常淋湿衣服,寒风一吹就凝成了“冰衣铠甲”,但作业人员毫不在意,心里想的就是尽快修复设备故障,保证列车供水。设备故障不分时间,班组职工24小时待命,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一旦出现故障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

靠着吃苦奉献、服务旅客、保障第一的工作理念,进入春运以来,班组职工连续作战,共维修客车栓设备故障6次,处理冻害3起,处置突发设备故障应急抢修2次,为列车装满甘泉,旅客喝上热水默默奉献着,用辛勤汗水让旅客春运出行体验更美好。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