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齐聚沈阳北站 给回家的旅客送春联

【查看原图】
书法家齐聚沈阳北站 给回家的旅客送春联【7】
书法家齐聚沈阳北站 给回家的旅客送春联【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1月20日16:33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为给旅客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和浓厚的春运文化环境,1月20日上午,在沈阳北站候车大厅,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辽宁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举办了“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新春送万福进万家大型公益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沈阳局集团公司工作人员首先为候车旅客奉献了轻松愉快的快板、歌曲及舞蹈等文艺节目。随后,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盖成立,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丹,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崇炜等全国著名书法家20人,现场泼墨挥毫,书写寓意吉祥、满含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即将踏上归程的旅客,拿到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各个喜笑颜开,有的旅客还用手机记录下这欢乐的瞬间。

同时,书法家们还冒着低温严寒,深入沈阳北站站台、售票室和列车上,为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送去春联、福字。

据介绍,此次“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主题公益活动还将在长春、大连、锦州、吉林等车站,以及沈阳至苍南G1226次、吉林至北京Z118次等旅客列车上开展,为回家过年的旅客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邱宇哲)

分享到:
(责编:邱宇哲、汤龙)